林務局東勢林區管理處繼105年大雪山夜間生態觀察活動民眾熱情參與,特別在106年雙十國慶假期再度推出,歡迎10月6-9日住在大雪山的朋友們向遊客中心櫃檯報名參加,費用每人新台幣100元,在每晚晚間7時30分至9時30分由專業及資深志工帶領參與者進行夜間生態巡禮,在不干擾野生動物原則下夜訪野生動物及體驗黑幕下大自然獨特風情。

大雪山森林遊樂區位處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及季節氣候,蘊育豐富的野生動物,豐富及特有的鳥類資源已成為國際知名賞鳥聖地,日、夜間均可依習性近距離觀察多種生物生態,日間可觀察多種鳥類生態如:白耳畫眉、冠羽畫眉、藪鳥等,夜間可觀察山羌、長鬃山羊、白面鼯鼠等。

白面鼯鼠是台灣特有亞種,喜愛住在海拔1000-3000公尺的針闊葉混合林與針葉樹林中,有著白色的臉、圓圓的耳朵與肚子及蓬鬆可愛的毛茸尾巴;夜間的大雪山,「啾—」高吭尖細的聲音,便是白面鼯鼠的信號,在住宿區、林道間皆有牠的踨影,歡迎大家前往大雪山住宿,一探白面鼯鼠的可愛面目。

大雪山森林遊樂區提供住宿及餐飲服務,住宿有賓館、小木屋、七人和室套房等各類房型可供選擇,可容納約200人,如需住宿服務,歡迎利用網路訂房服務,網址為http://tsfs.forest.gov.tw,訂房專線(04)25229696,相關旅遊訊息請洽大雪山森林遊樂區服務中心:(04)25877901。

 

 


友善列印 轉寄好友 回上頁 TOP 文章更新日期:106-09-25

出處:
文章網址:http://tsfs.forest.gov.tw/cht/index.php?act=article&code=print&ID=568&ids=568&date_st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