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房介紹
  • 客房介紹
  • 剩餘房間數
  • 線上訂房
  • 會議室租用說明
  • 意見信箱
  • 會員專區
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武陵國家森林遊樂區
字級設定-小 字級設定-中 字級設定-大
 
首頁 > 公佈訊息 > 3/28、3/29八仙山「植物與生活」活動 一同學習搖籃到搖籃的器具使用概念
 

科技發展日新月異,工業產品提昇了我們的生活品質也改變以往使用器具的習慣,造成了垃圾危機。在這有限的地球環境裡,如何讓資源開發得以永續利用,且降低環境汙染呢?

您聽過「搖籃到搖籃」的概念嗎?這是鼓勵我們將常用的器具轉換成可循環使用的材質,減少資源浪費與垃圾量,達到永續利用資源的概念。在塑膠製品尚未普及的年代,人類利用植物做成日常所用的物品,它們損壞後還能回到大地成為養分,就是一種從搖籃到搖籃的實踐。

八仙山自然教育中心為鼓勵民眾珍愛地球資源,將於3月28及29日規劃2梯次的「植物與生活」主題活動,讓您知道如何從生活中實踐「搖籃到搖籃」的概念,以及體驗植物與日常生活的關連,例如:竹子如何變身成為生活用品?哪些植物可以防蟲又除臭?歡迎民眾來八仙山探索植物與生活的小故事。

東勢林區管理處表示八仙山自然教育中心是培養環境教育的訓練場域,透過「植物與生活」活動將帶領大家了解植物如何陪伴我們,也可從中學習搖籃至搖籃的器具使用概念,如同林業經營的永續資源應用的概念。歡迎熱愛山林、植物的大朋友與小朋友一起報名,名額僅有80位,費用500元,報名請洽:(04)2595-0299、2595-0368。活動詳情,請上八仙山自然教育中心網頁查詢,也可以在Google打入「八仙山自然教育中心」鍵入空格「主題活動」。


友善列印 轉寄好友 回上頁 TOP 文章更新日期:104-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