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房介紹
  • 客房介紹
  • 剩餘房間數
  • 線上訂房
  • 會議室租用說明
  • 意見信箱
  • 會員專區
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武陵國家森林遊樂區
字級設定-小 字級設定-中 字級設定-大
 
首頁 > 公佈訊息 > 鳶嘴山-稍來山步道 淨山動起來

為善用社會資源,東勢林區管理處積極結合民間團體之力量,由財團法人普寶環境保護基金會以步道認養方式,自103年起認養鳶嘴-稍來-小雪山國家步道,協助步道維護、清潔等工作,東勢林區管理處配合林務局建立國家步道系統,積極整建轄區內的國家步道,鳶嘴-稍來-小雪山國家步道更是台中市熱門的登山路線之一。
自鳶嘴山縱走至稍來山約4~5小時,是許多民眾選擇的熱門路線,鳶嘴山(海拔2,138公尺)因山尖如鳶鳥之嘴而得名,登臨山頂,視野極佳,可以遠眺東勢、石岡、豐原、大甲、清水等地。稍來山(海拔2,308公尺),全長約2,600公尺,沿途動植物生態豐富,有台灣杜鵑、西施花、三斗石櫟、臺灣紅榨槭及木荷等植物,更會經過紅檜人工林,林相優美,此外在林間還有白耳畫眉、青背山雀、黃胸藪眉、金翼白眉等鳥類不時穿梭,行走於步道可享受身心靈的洗禮,山頂有座昔日為觀察及通報森林火災的瞭望台,是林業文化歷史的重要資產,沿途設施亦採行生態工法,利用風倒木、現地材料施作完成,提供自然又生態的體驗環境。
該基金會於3月5日剛完成鳶嘴-稍來段步道淨山工作,並同時宣導無痕山林觀念,總計清出15包共約10公斤垃圾,東勢林區管理處呼籲進入山林的朋友,應以「輕裝、簡食、寧靜、徐行」的方式親近山林,並記得將垃圾帶下山,為了自身的安全,也請勿走捷徑,以免發生危險。
進入步道前應有充分的資訊與準備,您可至林務局山林悠遊網網站http://recreation.forest.gov.tw/,查詢相關訊息。


友善列印 轉寄好友 回上頁 TOP 文章更新日期:106-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