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房介紹
  • 客房介紹
  • 剩餘房間數
  • 線上訂房
  • 會議室租用說明
  • 意見信箱
  • 會員專區
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武陵國家森林遊樂區
字級設定-小 字級設定-中 字級設定-大
 
首頁 > 公佈訊息 > 合歡山秋意濃 虎杖嫣紅襯綠地

    夏天將到尾聲,九月秋風徐徐吹來,秋意漸濃,台14甲線公路從昆陽起至松雪樓、石門山,道路兩旁綻放的虎杖花果,在秋天隨風搖曳著身影,堪稱是高山最美的野花。

    虎杖因其莖部具紫紅色之斑點,且有節如杖,故而命名為「虎杖」,7-9月開花,雌雄異株,花小且密為乳白色,9-10月結果,果具翅,由紅色或粉紅色增大的花被包覆,冬季來臨前,果實成熟隨風飄散,植株逐漸枯萎。

    合歡群峰海拔位在3,000公尺以上,入秋氣候涼爽,適合登山健行,區內步道各有其特色,可視個人體力挑戰,步道旁的虎杖在金色的陽光中隨風搖曳,讓秋天登山添加了不少浪漫氣息,歡迎大家把握時機前往合歡山遊玩。                                                                                                                            

    秋季山區日夜溫差大,請注意保暖措施,為維護高山生態,請勿亂丟垃圾,攀登步道請依循步道路徑,勿走捷徑,以確保自身安全。松雪樓因進行內部設備改善工程,至106年10月7日止暫停開放住宿,滑雪山莊仍維持住宿服務,如需住宿服務,歡迎利用網路訂房(網址http://tsfs.forest.gov.tw)或撥打訂房專線(04)25229696,相關旅遊資訊可洽詢合歡山遊客服務中心(049)2803985或松雪樓(049)2802980。

 


友善列印 轉寄好友 回上頁 TOP 文章更新日期:106-0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