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房介紹
  • 客房介紹
  • 剩餘房間數
  • 線上訂房
  • 會議室租用說明
  • 意見信箱
  • 會員專區
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武陵國家森林遊樂區
字級設定-小 字級設定-中 字級設定-大
 
首頁 > 公佈訊息 > 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大驚奇!午間巧遇萌樣長鬃山羊,超吸睛!
 

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位於台中市和平區,鄰近谷關風景特定區,園區內擁有豐富的生態資源,多層次植被、潺潺流水十文溪及陽光灑落的點點斑光。除了美麗的自然環境,來到園區還有機會親眼觀察到長鬃山羊及藍腹鷴,書內的知識讓大自然親自告訴您!

3月15日悠閒的午後,八仙山自然教育中心辦公室後面傳來窸窸窣窣的聲音,仔細瞧瞧,原來是長鬃山羊自在的吃葉子啊!近距離的觀賞讓環境教育教師們感到又驚又喜!長鬃山羊棲息於低至高海拔山區森林。多單獨活動,擅長於陡坡活動,利用其外突的蹄抓住岩石表面。是屬日行性動物,以樹葉、嫩芽、草為食,有磨角的習性,圓滾滾的眼睛令人為之一亮。另外,園區內尚有機會看到藍腹鷴,美麗的兩條白色尾羽讓人印象刻深,食性以植物種子、嫩葉、漿果及土中小蟲為食,性隱密大多於晨昏或天候不佳的濃霧中出現。大家不妨來八仙山森林遊樂區瞧瞧他們這可愛的小動物吧!

園區內設有八仙山自然教育中心,為林務局在中部推廣森林環境教育的重要基地。透過各式各樣的活動方案,讓老師學生與民眾能在八仙山快樂學習、與自然共舞,並能從「探索」森林、「關懷」環境的過程中,承諾以「行動」來愛護地球。本年度4月14日及4月28日辦理親子工作假期!讓您藉由有趣的關卡認識外來種對原生棲地的破壞,並穿著青蛙裝近距離與魚蝦共游!想體驗的民眾歡迎報名參加。

歡迎前往八仙仙山森林遊樂區一同森呼吸,也許您就是下一個看到長鬃山羊及藍腹鷴幸運佳賓!八仙山森林遊樂區備有住宿及餐飲設施,相關旅遊資訊請洽森林遊樂區遊客中心(04)25951214,訂房專線:04-25950266,環境教育相關課程請洽八仙山自然教育中心: (04)25950299或上臺灣山林悠遊網http:// recreation.forest.gov.tw查詢,親子工作假期報名網站http://recreation.forest.gov.tw/NC/NC_2_1.aspx?NEC_ID=bss。


友善列印 轉寄好友 回上頁 TOP 文章更新日期:107-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