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花
1-2月: 這時節是賞櫻的好時機,大雪山林道隨處可見櫻花綻放,山櫻花開滿樹梢,緋紅的花朵,猶如一串串的小鈴鐺搖曳在風中,花香蜜甜,更招來了成群的冠羽畫眉、綠繡眼。
3-4月: 大雪山的杜鵑不得了,有氣質出眾的森氏杜鵑,婉約動人的台灣杜鵑,奔放如野火的紅毛杜鵑,秀氣可人的著生黃花杜鵑,鄰家女孩的西施杜鵑 等,花色從白色、粉紅、嫣紅、紫紅到鵝黃,交錯在各色層的新綠裡,讓綠色的森林色彩更豐富,增添美麗視野。
秋冬: 大雪山擁有豐富的變色葉植物,計有青楓、紅榨槭、尖葉槭、山漆、山鹽青、玉山假沙梨及美國鵝掌楸。
賞楓
大雪山擁有豐富的變色葉植物,計有青楓、紅榨槭、尖葉槭、山漆、山鹽青、玉山假沙梨及美國鵝掌楸。
賞鳥
大雪山是賞鳥天堂,林道旁、樹林間,隨處可見彎嘴畫眉、繡眼畫眉、冠羽畫眉、白耳畫眉、金翼白眉、黃山雀、紅頭山雀、藪鳥、白頭鶫和黃腹琉璃,園區內更有罕見的台灣帝雉、藍腹鷴、竹雞在林間漫步。
大雪山不只鳥況豐富,更有山羌、長鬃山羊和黃鼠狼、白面鼯鼠等。
觀星
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位居高海拔,視野遼闊,無光害,是絕佳的觀星景點,仰頭滿天星斗,盡入眼簾。
43K遊客服務中心前廣場、
48K埡口觀景臺、
49K星象觀測場及天池都是上選的觀星場所。
氣象景觀
位處盛行雲霧帶,雲海翻騰如人間仙境,晚霞瑰麗燦爛。
植物多樣性
大雪山天然針闊葉混合林與闊葉樹天然林相保存完整,鐵杉樹型極為特別,雲葉是上古時代孑遺植物,為極佳自然教題材。
生態旅遊
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森林資源多樣性,有原始林的森林浴場、歩道,位處高山早上可看日出雲海、黃昏觀賞晚霞,氣候變幻萬千,山峰層巒疊嶂,森林裡有豐富野生動植物和鳥類,是生態旅遊最佳地點。
   

友善列印 轉寄好友 回上頁 TOP 文章更新日期:101-03-03

出處:
文章網址:http://tsfs.forest.gov.tw/cht/index.php?act=article&code=print&ID=31&ids=31&date_st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