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爽的秋季是出遊的好時機,夜晚的森林更是一段精彩探險的開始。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遠離塵囂,少有光害的干擾,不僅可以欣賞星空的美麗,更是巧遇野生動物的好去處!

東勢林區管理處八仙山自然教育中心將於10月至11月辦理大雪山兩天一夜系列活動,包含以星空為主題的11月3日至4日「星空漫步森林裡」活動及以野生動物夜間觀察為特色之10月20日至21日、10月27日至28日、11月10日至11日「夜探大雪山」活動。詳細內容及各梯次主題將公佈於「臺灣山林悠遊網」(https://goo.gl/NxsKDm)。

「星空漫步森林裡」活動除了沐浴在清新的森林中,認識中高海拔山區森林特色的森林浴步道導覽之外,還有天文專題講座、認識星空講座等著大家來參與,更可以實際透過天文望遠鏡,放大觀察遙遠浩瀚的宇宙!

東勢林區管理處表示大雪山國家林遊樂區具有豐富的生態資源,參加「夜探大雪山」活動,夜晚走在園區裡,可以看到白面鼯鼠窩在樹上吃東西,幸運的話也許會看到這些飛鼠們滑翔在天空的樣子!長鬃山羊則是喜愛站在裸露的峭壁上吃東西,或者是躲在路邊等著過馬路,牠們生性膽小不易近人,但只要準備好雪亮的眼睛和旺盛的好奇心,並帶著欣賞與尊重的態度,便有機會看見牠們悄悄走過的身影!

大雪山系列活動將於9月13日開放報名,名額有限,報名從速。請至「臺灣山林悠遊網」登入會員填寫報名資料或下載簡章,網址為https://goo.gl/NxsKDm。活動詳情請洽(04)25950299八仙山自然教育中心;報名問題請洽(04)25150855#352蔡小姐。


友善列印 轉寄好友 回上頁 TOP 文章更新日期:107-09-07

出處:
文章網址:http://tsfs.forest.gov.tw/cht/index.php?act=article&code=print&ID=629&ids=629&date_st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