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誰在樹林間呢喃「吐米酒」和「雞狗乖」呢?又是哪些鳥類的鳴聲像是貓叫亦或腳踏車的剎車聲?誰頂著龐克頭的造型在枝頭上跳躍?那一抹閃爍在樹梢的橘紅色與黃色毛球又是誰的身影?

  林務局東勢林區管理處八仙山自然教育中心將於舉辦「落櫻繽紛賞鳥樂」活動,選在鳥兒會從高山降遷至八仙山的時節,帶領民眾尋找如赤腹山雀、冠羽畫眉、紅嘴黑鵯等山鳥的蹤跡,幸運的話甚至可以遇到藍腹鷴悠閒散步於眼前喔!

  活動從下午1點開始至下午5點,透過有趣的關卡活動與可愛的鳥類貼紙,帶領學員認識八仙山上常見鳥類,慢慢熟悉基本的賞鳥技巧。經由對鳥類大小、型態、顏色、叫聲與行為的認識,以及熟練雙筒望遠鏡的操作,搭配野鳥圖鑑的使用,人人都可以享受賞鳥的樂趣。

  「落櫻繽紛賞鳥樂」將舉辦於108年2月16日(六),費用每人500元,即日起開放報名,限額40人,額滿為止,請至「臺灣山林悠遊網」登入會員填寫報名資料或下載簡章,網址為https://bit.ly/2LdUXsQ

  15人以上即可申請,團體報名請直接來信洽談活動日期及相關細節:basianshan@gmail.com。歡迎對鳥類有興趣的親子與一般大眾報名參加。活動詳情請洽(04)25950299八仙山自然教育中心;報名問題請洽(04)25150855#352蔡小姐。


友善列印 轉寄好友 回上頁 TOP 文章更新日期:108-01-02

出處:
文章網址:http://tsfs.forest.gov.tw/cht/index.php?act=article&code=print&ID=646&ids=646&date_st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