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教育工作者是大眾與自然之間的橋樑之一,在教學過程中運用各種教學方法引導民眾進入欲學習的主題,更在潛移默化之中引領民眾感受自然所給予的心靈服務。而自然體驗有哪些主題內容?不同的年齡層與對象又該如何引導?腦海中種種關於自然體驗教學疑問常常令環教工作者望之卻步,傷透腦筋。

東勢林區管理處八仙山自然教育中心即將於6月15日至16日辦理八仙山兩天一夜自然體驗運用課程,帶領學員學會8種的自然體驗活動,了解課程設計的節奏與律動,掌握啟發學員童心與玩興的關鍵,並且能將感官體驗融入解說活動,豐富解說的內涵。

白天走在園區裡,可以看到夏季的繁茂的森林,還能親近外觀五彩繽紛的昆蟲!夏季的南風徐徐吹來,走在八仙山的步道,處處都可以看到昆蟲活躍在植物間的景象,只要準備好雪亮的眼睛和旺盛的好奇心,並帶著欣賞與尊重的態度,便有機會看見優美八仙山的夏日饗宴!

八仙山自然體驗運用工作坊活動即日起報名,本工作坊將由兩位資深環境教育工作者許美惠老師與林純如老師,以全球著名的戶外教育專家柯內爾(Joseph Cornell)所推行的順流學習法為基礎內容,並輔以兩位老師多年來現場實務教學之經驗融合為本系列工作坊,提供第一線的環教工作者嶄新的成長學習,名額有限,報名從速。請至「臺灣山林悠遊網」登入會員填寫報名資料或下載簡章,網址為https://bit.ly/2LdUXsQ。活動詳情請洽(04)25950299八仙山自然教育中心;報名問題請洽(04)25150855#352蔡小姐。



友善列印 轉寄好友 回上頁 TOP 文章更新日期:108-05-15

出處:
文章網址:http://tsfs.forest.gov.tw/cht/index.php?act=article&code=print&ID=666&ids=666&date_start=